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拜鬼”阻碍日中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4:41 东南快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11月12日上午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就日中两国首脑无法实现互访的现状指出,“很明显,小泉?穴纯一郎?雪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最大的原因。”小泉内阁成员做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阻碍日中关系主要原因”的表述是极其罕见的。

  町村外相还指出,“并非因为?穴小泉?雪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日中?穴两国关系?雪就
已经彻底无望,外相与外务省的工作就是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他同时强调将努力恢复两国首脑互访。

  他还表示,外务省正就本月下旬在智利召开亚太经合组织?穴APEC?雪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促成小泉首相与胡锦涛主席会晤进行协商。新闻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小泉拜鬼”,找到上百条。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18日在议会答辩中再次声称,他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9日即表示,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希望日本领导人能够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不要做或发表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或言论。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10月20日还对外表示,他认为自己参拜靖国神社并非是导致日中首脑互访中断至今的原因。

  小泉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阻碍日中关系的原因,我希望中国将来某个时候也能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这件事给予理解。”(来源:钟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