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检察官想要总理坐牢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07 扬子晚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缠身官司目前到了紧要关头。一名检察官12日要求法院以贿赂法官为由判处贝卢斯科尼8年监禁。但贝氏的辩护律师否认了这一指控,称检控方无法自圆其说。贝氏则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中称这些缠身官司为“司法迫害”。

  8年监禁

  女检察官伊尔达·博卡西尼说:“我请求(法院)判处被告8年监禁。”她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审理此案的3名法官降罪于“给(法官)钱财的商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维护贝卢斯科尼的利益”。

  博卡西尼说,辩方律师没能对一件事作出合理解释,那就是一些资金从贝卢斯科尼名下的费宁韦斯特集团转入公司律师切萨雷·普雷维蒂的账户,然后从普雷维蒂的账户转入罗马德高望重的法官雷纳托·斯奎兰特在瑞士的银行账户。博卡西尼还出示了一张金额为43.4万美元的1991年瑞士银行转账单。博卡西尼坚持认为贝卢斯科尼“欺骗了意大利民众”。

  意大利米兰法院指控贝卢斯科尼在上个世纪80年代贿赂法官,以阻止商界对手收购意大利原最大国有企业伊利集团下属的SME食品公司。贝氏随后以低价购下这家公司,又以高价将其出售。当时他还没有步入政界。普雷维蒂由于卷入这桩官司被判5年监禁。但他后来提出上诉。他和贝卢斯科尼受到的指控均为贿赂法官。

  贝氏坚称“无辜”

  贝卢斯科尼一直否认贿赂法官的指控,称之为左派法官别有用心的政治举动。贝氏说,他当时介入SME公司出售一事只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贝卢斯科尼的辩护律师之一尼科洛·盖迪尼说,博卡西尼在总结发言中的长篇大论并不能证明检控方提出的指控。盖迪尼说:“我们听了7个小时无用辩词,它说的事情却与贝卢斯科尼无关,反而证明了检举方指控根本不能自圆其说。”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全国协调员说:“这一要求意味着正义消亡。”

  辩方律师将于12月3日作总结辩护,案件判决结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

  “司法迫害”

  现年68岁的贝卢斯科尼12日没有亲自出庭。贝氏贿赂法官一案自2000年开审以来,贝氏曾3次出庭,并坚称自己无辜。

  身为意大利首富的贝卢斯科尼下个星期将要出版一本关于现代意大利的新书,意大利安莎通讯社12日节录了部分内容。贝卢斯科尼在书中写道:“不幸的是,我就是现行司法迫害的最好证明,这一点无可争议。我对于抵抗司法迫害感到自豪。”

  自从1994年步入政界以来,贝卢斯科尼曾数次因卷入案件而受到调查。在SME食品公司案中,贝氏与其他数人被一同推上被告席,但贝氏领导的内阁2003年通过一项法律,给予内阁总理和其他要员以豁免权,对他的指控也随之被搁置。意大利宪法法院今年年初宣布这项法律无效,对他的审判也随之于今年4月恢复。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