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轻率驾驶致盟友终身残疾 联军为何总"自相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30 东方网

    据英国《卫报》11月13日报道,这是自从英美联军攻打伊拉克以来,首起联军部队士兵针对美国军方的起诉。4名受害者所要求的赔偿金额共计230万美元。

    这3名英军士兵隶属于英国皇家军警部队,他们与来自科威特的翻译一同在伊拉克执行任务。去年5月7日,在伊拉克南部小镇萨夫万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他们驾驶的兰德·路华牌越野车两次被美军一辆笨重的运输坦克从后面撞击,越野车失控并翻出
路面,最后翻进了路旁的沙丘里。车上的4名乘客从车内被猛烈的甩出,越野车也就此报废。

    有两名英国士兵在事故中严重受伤。来自英国哈特尔普尔市的下士简·麦克拉克伦在当时是越野车的司机。她多处头骨破裂,肺脏也受了伤害。之外,翻车事故还对她造成了永久性的脑部伤害,包括一部分记忆的丧失。麦克拉克伦的上司,坐在副驾驶位的上士詹姆士·罗杰森头部和脊椎严重受伤。而其余两名受害者——下士斯蒂芬·史密斯以及来自科威特的志愿翻译卡利德也受了轻伤。

    美军沉默 推卸责任

    在关于这起案件的文件中,一份英国国防部的交通事故调查报告显示,肇事的美军坦克运输车司机在进入那条出事的高速公路干道时,没有看到麦克拉克伦的车,因此造成了事故。

    尽管英国军方早就将那次事故的调查资料转交给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但美军却否认有那次事故的任何记录。对于4名受害者的诉讼,美国五角大楼也迟迟未作出任何回应。

    4名原告的发言人迈克尔·道尔说:“他们的事业因为这次不幸而终结,受害者还要接受长期的治疗。然而对于事故本身,他们却始终得不到一个说法。”

    当时坐在后座的史密斯对英军调查人员透露:“透过美军坦克运输车的挡风玻璃,我可以看到坐在车里的人。他们好像在告诉那名司机,提醒他注意正在把车开向哪儿。那个司机发现不对后开始向左边调整车头,看起来他很惊慌,不知所措。这个时候我看见美军坦克运输车右前方部分重重的撞到了我们汽车的左后部。”此外,卡利德先生在立案材料中说:“我现在知道在滚筒式干燥机里是什么滋味了。被撞后我们不停的滚动,我这辈子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

    联军“自相残杀”屡见不鲜

    美国军方现在不得不面对来自自己的盟军——英国士兵的指控,这是第一起因为伊拉克战争而引发的诉讼案。但由于美军的“糊涂”而造成自己人伤亡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

    2002年,一项由美国和加拿大联合进行的调查发现,美国飞行员在阿富汗曾不负责任的向加拿大部队驻地投放过一颗225公斤的炸弹,造成4名士兵死亡。调查小组称美军的做法“不计后果,草率鲁莽”。然而,造成意外的美国飞行员却没有被送交军事法庭接受调查。

    而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英联军内部发生的误伤、自伤事件接连不断,几乎每天都有。在一次与伊拉克士兵的交火中,由于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尉下达了错误的命令,导致1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自己人打死;而开战不久后,更几次发生美军“爱国者”防空导弹击落英军“旋风”战斗机的事故……

 
 
 
作者:选稿:施烨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