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称应早日解决北核,六方会谈必须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国通讯社报道,11月13日上午(以下为韩国时间),韩国总统卢武铉访问了美国洛杉矶,并出席了由美国民间外交政策团体“国际问题协商会(WAC)”举行的午宴。在午宴上卢总统发演讲强调,应早日和平解决北核问题,并使六方会谈获得成功。

  他还表示:“这是韩国国民向同盟国国民转达的唯一的强烈希望,也是进一步加强韩
美友好关系的最重要的因素。希望美国政府和人民为此提供大力支持。”

  卢武铉表示:“朝鲜可能已经清楚地认识到,用核武器来进行攻击是行不通的,也得不到任何利益,只能带来毁灭的结果。朝鲜一定会放弃核武器。”

  卢武铉强调:“韩国一贯主张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决不能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的立场没变。韩国国民只要一听到使用武力,首先想到的就是战争。我不希望在和平中生活的韩国人民重新感受战争威胁所带来的痛苦。”

  卢武铉还表示:“对朝鲜使用武力,即使仅仅作为协商战略,其作用也会有限。对朝鲜‘封闭政策’也只能带来长期的不安和威胁。另外,朝鲜体制的崩溃将给韩国人民带来巨大灾难。因此,只有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别无他途。”

  卢武铉强调:“朝鲜提出苛刻的条件并坚持强硬态度,这并不意味着不放弃核武器,而是为了防止在接受变化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是为了保护本国体制”,他还说,为使六方会谈获得成功,朝鲜要做出坚决放弃核武器的决定。(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