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子监狱探密:牢房里的家庭与爱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位于亚特兰大的佐治亚州立女子监狱是美国看守最严的监狱,里面关押的都是美国数一数二的女重刑犯,因此有“头号”女子监狱之称。高墙后面形成了一个特殊而孤立的世界,形成了一种只属于它的“监狱文化”。然而,人们对这座监狱只闻其声,未见其形。于是美国广播公司(ABC)名牌栏目“黄金时间”主持人黛安·索耶走进这座监狱,身穿囚服与女犯人们一起同吃、同睡,体验了一天一夜的监狱生活――

  “种马”和“骒马”

  监狱对人生经历影响最大的部分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其他监狱一样,设在亚特兰大的佐治亚州立女子监狱的囚犯自从进来就与男人世界隔绝了,短则几年,长则终身。可是,她们也是人,也有性要求,于是,监狱里逐渐形成了让外人难以想象的变态的“爱情”与“家庭”文化。

  临时原性欲等级一般是这样形成的:由于接触不到男人,女囚们慢慢变成了同性恋,监狱变成了同性恋的世界。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最具男子气概的女囚。女囚们将这些“抢手货”称为“种马”,其余人自然就成了“骒马”。

  女子监狱的大多数冲突都是由性引发的。90%的女囚表示,她们在监狱里和另外一个女人发生过性关系。一些囚犯和监狱看守介绍说,女子监狱里的情况和男子监狱不一样,在男子监狱里,性通常被用作暴力和胁迫的工具;而在女子监狱中,很多时候发生性关系并不是被强迫的结果,佐治亚州立女子监狱发生的暴力事件便大多是嫉妒和占有欲引起的。

  因盗窃罪被判入狱的21岁的布里德格特·哈斯说:“问题是女人们都有性要求,而符合‘种马条件的女人并不多。”为此,她们有时相互撕打。留着短发穿着宽松衣服的哈斯承认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而且是“种马”。在这座女子监狱里,最受欢迎的“种马”是身体强壮、身高2米多、名叫沙特莱尔的女囚。她被囚禁F牢房。

  据监狱人士透露,这个牢房里关押的都是“问题孩子”,是一些不受监狱纪律约束、常常失控而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的女人。沙特莱尔有很多追求者,她们为了博得她的欢心时常慷慨地送一些诸如网球鞋和收音机的礼物。一位“狱友”说:“因为她外表长得强悍,很像男人。”

  最受欢迎的“种马”

  对于自己在监狱的这一角色,沙特莱尔毫无隐瞒地对索耶说:“我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人,我有占有欲。监狱从来不会管这种事,我觉得我是一名超级明星,在身后有很多追随者。真的,确实是这样。”

  一些快言快语的女囚告诉索耶,监狱里的生活单调乏味,她们被关进来后,不呆几年是出不去的,所以寂寞难耐,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找“种马”来代替男人了。一位“狱友”这样形容她对另一名女囚的爱慕之情:“我曾观察过这个女孩,她看起来像个男人,很有吸引力。我很想向她示爱,如果她同意,我很可能给她20美元。”

  沙特莱尔自己现在占有两个女人。一个是她的伴侣,也就是“妻子”,而另一个女囚则被关在邻近一个牢房里。她显得有些忧郁:“她们两人经常争吵,都很嫉妒对方,我夹在中间真不知怎么办才好。”这位“妻子”在外面有一个男朋友,但他并不知道她在监狱里已经有了“丈夫”,所以她要求美国广播公司的这个栏目不要使用她的真姓名。和其他女囚一样,沙特莱尔也要求索耶在报道时不要说出她的真实姓名。

  这位“妻子”对索耶说,沙特莱尔是个很聪明的女人。如果她愿意的话,她也会非常热情,非常善良。但在索耶离开监狱的几周后,监狱管理人员表示,沙特莱尔对这位“妻子”拳打脚踢,并打破了她的鼻子。

  X级蛋糕

  由于亚特兰大州立女子监狱没有男人,所以女囚都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满足自己的性欲。在这所监狱进行调查期间,索耶从因从事可卡因交易而被判12年监禁的格雷琴·赫斯那里收到了一个蛋糕。这个蛋糕的外形看上去非常色情。赫斯对索耶说,如果她真是一位“狱友”的话,送这样的蛋糕那就代表着非常明显的意图。

  另一位“狱友”向索耶展示了女囚的“创新精神”。人们都知道,很多女囚犯擅长用手头上的物品制作点烟器和玩具枪。因武器伤人被判入狱10年的帕特里斯·杨甚至向索耶表演如何用身边材料制作性玩具。

  “第一个家庭”

  除了性,这座女子监狱的囚犯们还重组了“家庭”,分派了各自所应承担的“义务”。“监狱家庭”里有不同的角色,女囚根据充当的角色各尽不同义务,有的当父亲,有的是母亲,还有的当女儿。她们的分工不尽相同,关系却相当密切。

  帕特里斯的“监狱妈妈”说,她在监狱里有一定的地位,因为女囚“尊敬我,因为我能认真地听她们在说什么,同时尽力得到一些好的建议”。把自己视为这位妇女的女儿的帕特里斯表示,直到进了监狱,她才发现自己拥有了“第一个家庭”。她对索耶说:“我从未见过我的亲生母亲,所以我才愿意做她的女儿,想得到一些母爱,这不仅对她有好处,对我也有益。我在16岁时就被关了进来,我想有些人需要家庭的爱护,当然我也一样。”

  有些女囚确实能成为真正的妈妈,因为在判决结果出来以前,她们已经怀孕甚至生下了孩子。这座女子监狱有一项广受赞誉的制度,就是为了密切母亲与孩子的关系,准许女囚每月可以见孩子两次。

  为将来做准备

  为使女囚在重新返回社会后能靠一技之长生活,监狱方面专门开办了一些类似的小学校的培训班。教授的课程:脾气控制、训狗、美容和电脑等。如果女囚勤奋学习,甚至可以拿到相当于高中的毕业证书。

  一位女囚说:“以前我在电脑上只会玩单人游戏,但现在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如何做算术题,如何编排封面,如何回复感谢信。如果没有接受这样的培训,你离开监狱时就象一个废人,找份工作都成问题,但如果你带着一种技能离开这里,重返社会,你就有信心战胜困难。”(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