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未能抓获中国人质事件主谋马哈苏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6:23 中国日报网站
巴基斯坦未能抓获中国人质事件主谋马哈苏德

  资料图:涉嫌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绑匪露面,并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官员11月13日表示,本周,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在炮火和直升机的掩护下,巴基斯坦军队摧毁了一些“恐怖分子巢穴”,杀死30-40名武装分子,但未能抓获恐怖分子马哈苏德,马哈苏德也是中国人质事件主谋。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占领了一些武装分子的据点,并查封了一个武器库。
此次行动的目标是为了抓获躲藏在该地区的“外国武装分子”和马哈苏德。

  据巴基斯坦军方说,巴军杀死了大约30-40名武装分子。但他说,他们至今只发现了6具尸体。巴军还继续在被怀疑是马哈苏德及其追随者活动的地区进行追击。有数千名士兵参加了这次行动。

  马哈苏德是前塔利班军事人员,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后被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关押了25个月,今年3月被释放。10月,他策划了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事件,造成一名中国工程师遇难。(孙晓慧)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