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再当选我们很抱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8:07 深圳晚报

  “布什再当选我们很抱歉”

  美国人推出专门网站向全世界道歉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后,不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支持者伤心欲绝,如何发泄心中的失望和自责?日前,一名神经科学生詹姆斯·泽特伦就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一个“就让
布什连任向全世界道歉”的网站,无论是谁,只要在登陆后都可以留下自己的道歉信或照片,就让布什顺利连任一事向各国人民道歉。

  高点击差点挤瘫网站

  詹姆斯创建网站的初衷是抚慰反对布什的人心中的愤怒和不满。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个“道歉”网站一经推出,立刻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美国人、甚至外国人的登陆,超高的点击率差点让网站瘫痪。网站主页的照片上写着“对不起,世界,我们已经尽力了——一半美国人”,而“对不起”还另用法语等多国语言书写。

  詹姆斯表示,之所以创建这个“道歉网站”是希望通过人们的留言让世界看到,“美国人并不比其他国家的人更具侵略性和排外性。”他说,希望世界各国的人都知道,在美国,并不是所有人都赞同布什政府的政策。另外,詹姆斯认为让许多人在同一个网站上共同向全世界道歉也是一个非常另类的事,“所以别犹豫了,加入我们吧。”他说。

  外国人也来凑热闹

  詹姆斯的网站立刻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而在被媒体报道之后,登陆者更是蜂拥而来,截至目前为止,网站上的页面已经高达两百多页,每页都有10张登陆者留下的道歉信、道歉照片和卡片等。在大部分的道歉照片中,道歉者手中都拿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五花八门抱歉的话,例如“亲爱的世界,我愿意替美国向你道歉”、“至少一半的俄亥俄州人都非常、非常抱歉。不要恨我们”、“对不起,我从来不知道51%的美国人会是这么的愚蠢”等等。许多美国人甚至还在留言中表示想在今后4年中离开美国。

  “道歉”网站不仅激起了美国人的激情,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国家的人。他们在留言中向这些美国人表达自己的理解,有的甚至还非常热情地邀请美国人“逃”到他们国家去,例如一位法国人就上传了一张法国地图,上面写着:“法国永远欢迎你们”。而一位英国妇女则留言说:“我很同情你们,感谢你们投票给克里。”

  而网站的留言是这样说的:

  “我们中的一些人,或者说是大部分人,都必须面对这次大选带来的影响。尽管我们所谓的领导者给世界带去那么多麻烦,但是请记住,我们中的一些,希望是大部分人,对此都深感抱歉。请允许我们说声‘对不起’,希望也能代表那些支持布什的人。”——“道歉”网站

  趁热打铁推出“道歉”T恤

  鉴于登陆网站的人越来越多,精明的詹姆斯开始考虑推出一款“道歉”T恤,他声称这样做并不是出于商业目的,而是为了网站能拥有自己的独特的形象。目前,詹姆斯把这一想法放到了网上,征求大家的意见。

  此外,“道歉”网站还号召人们为慈善捐款,创办者在网站上声明,他们的目的绝对不是赢取暴利。“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的那样,所有的捐赠款和捐赠物我们都不会随便滥用,也不会挪来支付网站的日常开销。”网站声明上说:“我们保证,它们只会专款专用,投注于慈善事业。”网站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会列出一个详尽的捐赠清单,并且将之公开。另外,他们还会追踪捐赠款是否将真正被用于慈善事业,“我们会监督他们将钱花到什么地方,他们的立场如何,并且定期在网站上公布调查结果。”(欣欣)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