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表示亚洲各国决心加强合作对付海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十二日表示,亚洲国家缔结对付海盗和武装抢劫活动区域合作协定,显示本区域国家加强合作对付本地区水域的海盗活动的决心。

  十一日在东京举行了制止亚洲水域海盗和武装抢劫活动区域合作会议,会议决定在新加坡设立资讯交流中心,以加强各国的沟通,制止海盗袭击商船事件的发生。

  当天在日本外交部举行的会议,有十六个国家参加,包括孟加拉、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尼、日本、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中国、斯里兰卡、新加坡、韩国、泰国和越南。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亚洲国家缔结对付海盗和武装抢劫活动区域合作协定,是二○○一年十月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率先提出的。协定的主要内容是设立资讯交流中心,其内容是报告海盗活动、调查海盗事件及缔约国分享资信。根据协定,各国将加强海岸警卫队之间的合作,以有效地制止海盗抢劫活动。

  这位发言人说,前天的会议取得成功,显示本区域国家决心加强合作对付本地区水域的海盗活动。

  据日本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表的文告,小泉纯一郎提出缔结对付亚洲水域海盗和武装抢劫活动的区域合作协定后,日本作为东道国,主持了三年的磋商。日本大使馆说,协定将对取缔亚洲水域,包括取缔马六甲--新加坡海峡的海盗活动作出重大的贡献,也是区域合作的模式。

  在磋商期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都表示有兴趣作为资讯交流中心,而十一日的会议决定选择新加坡为资讯交流中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