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代局长决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6:46 北京青年报

  在包括“9·11”报告等问题上受指责

  11月12日,美国中央情报局代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宣布辞职。此前,麦克劳克林一直任中情局副局长,今年7月份因前局长特内特离职而代行局长职务。

  麦克劳克林在声明中称,他已经在中情局工作了32年,这次辞职“完全是个人的决定
”,“是该换换工作了”。前局长乔治·特内特今年7月份也是以同样的理由宣布辞职的。

  任中情局代局长后,麦克劳克林在一系列问题上饱受指责,如9·11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参议院对伊拉克战争中虚假情报的调查等。

  2004年8月份,布什总统正式提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前主席波特·高斯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中情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麦克劳克林认为,既然大选已经结束,内阁过渡也就“顺理成章”了,他一直在考虑辞职的合适时机。

  自1972年进入中央情报局,麦克劳克林步步高升,直至进入该机构最高领导层。在1997年出任副局长以前,他是一名欧洲及俄罗斯问题的资深情报分析师。到2000年,他已经成了特内特的左膀右臂了。

  作者: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