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官员辞职前透露 拉登获准对美用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7:24 新华网

  因为出书抨击美国反恐战争的一名中情局高级官员日前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透露,“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经从宗教领袖那里获准对美国使用核武器。

  迈克尔·朔伊尔在今年7月出版了《帝国的傲慢:西方为何正在输掉反恐战争》一书,历数美国政府在反恐战争中的失误。由于作者是一名中情局在职资深官员,该书出版后立刻
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由于中情局限制朔伊尔接受媒体采访,披露政府在反恐战争中的失误,朔伊尔12日正式宣布辞职。

  朔伊尔曾经在1996年至1999年负责中情局追捕本·拉登的行动小组,辞职前是一名资深情报分析专家。日前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披露,本·拉登已经从一名沙特宗教领袖那里获得了对美国使用核武器的许可。

  这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说,为了使动用核武器袭击美国变得名正言顺,本·拉登需要从宗教人士那里获得许可。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一名沙特教长已经授权本·拉登使用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名宗教人士说,美国要对数百万阿拉伯民众的死亡负责,所以他们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

  朔伊尔还在采访中披露了美国情报部门的很多弱点。他说,联邦调查局(FBI)曾派遣探员和中情局一起追捕本·拉登,这些FBI探员并未及时将掌握的情报报告总部。

  面对美国朝野对情报机构强烈的批评声浪,自今年7月,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辞职以来,负责中情局日常事务的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12日宣布辞职退休。分析人士认为,麦克劳克林的离去预示着在布什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中,情报机构将面临大规模的人员调整。

  麦克劳克林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他的引退“纯粹是个人决定”,自己在中央情报局干了32年,现在应该把位置让给其他年轻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局官员说,麦克劳克林认为大选后政府换届之时正是“辞职的最佳时机”。

  情报局一名官员透露,麦克劳克林辞职后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到私人机构任职。

  前任局长特尼特7月也因“个人原因”辞职,随后由副局长麦克劳克林负责主管中情局事务。(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