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A级通缉犯落网 举报人获20万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海口消息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了解到: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于11月1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落网。

  据三亚市公安局局长王少山介绍:马汉庆,男,现年40岁,湖北武汉市武昌区人。经初步审讯,马汉庆交待了自己的犯罪情况,他于1996年1月10日在一起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中,杀死3人,抢劫人民币65万元。在潜逃期间,他于1998年11月1日、2002年6月10日、2004
年10月29日,在乌鲁木齐繁华闹市区公然持枪射杀无辜群众,抢劫人民币17万元,造成1死3伤的严重后果。今年10月29日,他又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延安路闽疆宾馆附近持枪重伤1人,抢劫人民币10万元。

  11月10日上午,有群众向三亚市公安局举报称:在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河路发现一男子与地方报纸刊登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马汉庆相似。三亚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侦查,确认线索来源真实可靠,马上调动警力秘密守候监控。

  11月11日17时许,当马汉庆骑摩托车从外面回家,进入三亚警方预定的伏击圈时,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搜查组从马汉庆居住房间搜出一支军用“五四”手枪、子弹17发、刀3把以及存有8万多元人民币的存折一本。

  公安机关已将20万元人民币兑现奖励给举报人,并为举报人保密。

  欣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