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在与布莱尔会谈后承诺 巴勒斯坦:四年内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报道

      本报华盛顿11月1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3日结束了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为期两天的会谈,布什承诺将会在4年内“花美国的钱”来建立巴勒斯坦国以及确保中东长久和平。

      在12日阿拉法特下葬之际,布什和布莱尔的会谈持续了约40分钟,两人随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布什和布莱尔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共存是中东和平重要一环。两人都对巴勒斯坦未来能通过选举产生新的领导人感到乐观。布什表示,他将在任期内竭
尽全力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的目标。

      “我要用美国的钱,来建立这个国家,”布什说。“我希望在四年内完成这个任务,我认为很有可能。”布什还表示,为了实现巴勒斯坦建国,他将动员国际社会协助恢复巴勒斯坦的经济,建立安全机制打击恐怖主义,协助自治政府扫荡贪污腐败,建立民主的制度。

      布莱尔则表示,随着巴勒斯坦选出新领袖,未来几个月将是推动中东和平的契机。他还强调巴勒斯坦独立建国是有先决条件的,“独立国家必须是民主国家。”

      布什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中还宣布,他将于2005年1月20日就职典礼结束后访问欧洲以修复曾一度受伊拉克战争影响的美欧关系,同时修正他的被舆论认为一意孤行的外交政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布什此行很可能安排在明年2月,届时布什会在既是欧盟总部又是北约总部的布鲁塞尔作短暂停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