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要坐8年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12日,意大利米兰的一家法庭开庭审理贝卢斯科尼涉嫌贿赂法官一案。庭上,检察官要求法院以贿赂法官为由判处贝卢斯科尼8年监禁。但贝氏的辩护律师否认了这一指控,称检控方无法自圆其说。贝氏则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中称这些缠身官司为“司法迫害”。

  检察官8年监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检察官博卡西尼在法庭上说,贝卢斯科尼在1985年为了吞并一家食品公司SME,给罗马的一个法官送了4..6万美元,以阻止他们的商业对手收购这家食品集团。

  博卡西尼说,他们有确凿的证据显示,贝卢斯科尼的公司当年向该公司律师普雷维蒂支付了一笔钱,普雷维蒂转手把这笔钱汇到了那个法官在瑞士的银行账户上。后来,这名法官以及普雷维蒂都被判有罪。据此,博卡西尼指控贝卢斯科尼贿赂了法官,应该判他蹲八年大牢。

  贝氏司法迫害

  贝卢斯科尼一直否认贿赂法官的指控,称之为左派法官别有用心的政治举动。贝氏说,他当时介入SME公司出售一事只是为了维护国家利益。贝卢斯科尼的辩护律师之一尼科洛·盖迪尼说,博卡西尼在总结发言中的长篇大论并不能证明检控方提出的指控。

  辩方律师将于12月3日作总结辩护,案件判决结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

  贝卢斯科尼昨日没有亲自出庭。贝卢斯科尼在将要出版的书中写道:“不幸的是,我就是现行司法迫害的最好证明,这一点无可争议。我对于抵抗司法迫害感到自豪。”

  反对党下台走人

  与此同时,敦促贝卢斯科尼下台走人的呼声也此起彼伏。反对党议员彼得罗12日表示,如果被判定有罪,贝卢斯科尼应该辞职下台。但是,他同时认为:“贝卢斯科尼不会辞职,因为他缺乏这样做的道德和政治品质。”分析人士指出,贝卢斯科尼涉嫌行贿案可能在意大利政坛造成“连环危机”,如果贝卢斯科尼被定罪,意大利政坛必将出现动荡。

  链接意总理没了“护身符”

  自从1994年步入政界以来,贝卢斯科尼曾数次因卷入案件而受到调查。1994年,贝卢斯科尼刚刚出任总理不久,两名宪兵将米兰检察院的一纸传票交到他手中,其罪名是贿赂。一时间,贝卢斯科尼颜面尽失,十分难堪,在当选总理七个月后就被迫下台。

  2001年5月,财力雄厚的贝卢斯科尼东山再起,卷土重来,再次赢得总理宝座。贝氏领导的内阁2003年通过一项法律,给予内阁总理和其他要员以豁免权,对他的指控也随之被搁置。

  然而,今年1月,意大利宪法法院一纸判决,废除了这条法律,剥夺了贝卢斯科尼和另外四名意大利高官的这道“护身符”。意大利宪法法院认为,这条法律违反了宪法。于是,米兰检察机关再次起诉贝卢斯科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