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士兵遭驻伊美军军车冲撞受伤起诉美国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3英军士兵及1名科威特翻译日前将美国国防部告上法庭,称他们的汽车被驻伊美军的装甲车撞毁并造成人员重伤,要求美国防部赔偿230万美元。

  3英军士兵夫均是皇家宪兵部队的成员。2003年5月7日,他们带着科威特翻译正在公路上值勤,被美军装甲车从后面两次冲撞,导致他们乘坐的越野车失去控制并冲出路面。4
乘员均被抛出车外,身受重伤,汽车也几乎报废。

  撞车事件发生后,英国军队曾将事故调查报告提交美国相关单位,但今年4月1日,美国军队称他们并没有撞车事件的记录。目前,美国国防部仍然没有对英军士兵的起诉作出正式回应。

  2002年,美国空军飞行员曾向加拿大驻阿富汗部队误掷一枚重约225公斤的炸弹,导致4加拿大士兵被炸身亡。尽管美国与加拿大后来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但该飞行员并没有被送上军事法庭。

  这是自英美联军入侵伊拉克以来,美国国防部遭遇的第一场官司。此前,曾有伊拉克人要求美军对误炸的平民家庭予以赔偿。(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