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谁是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0 每日新报

  台上人物都不行强硬派蓄势待发

  12日下午,阿拉法特回到了令他魂牵梦萦的巴勒斯坦土地和倾注全部心血守护的家园。送走了阿翁,谁将成为巴勒斯坦的新领导人成为很多巴民众心中普遍的问号。

  现任领导层没有最佳人选

  美国的一些分析人士说,巴现任领导层中几位赫赫有名的大员其实并非是后阿拉法特时代新领袖的最佳人选。

  其中, 2003年出任总理 4个月、11日当选为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的阿巴斯曾经是受到美国青睐的巴内阁要员。69岁的阿巴斯是巴解组织的温和派,曾经参与制订路线图计划。但是一方面,阿巴斯至今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巴以冲突方面无甚建树,其表现令美国失望。另一方面,由于未能在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和其他问题上迫使以色列做出让步,令阿巴斯在巴勒斯坦民众中的威望大打折扣。

  法新社评论说,在其他巴内阁大员身上似乎也看不到“更为光明的前景”。现年67岁、已经担任总理一年的库赖尽管曾在安全机构控制权上与阿拉法特发生过激烈争斗,但他也一直没得到美国和以色列的重视。沙龙认为他过于软弱,因此拒绝与他会面。此外,11日下午出任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法图在后阿翁时代是没什么实权的边缘人物。

  强硬派令人担忧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从办事风格上还是思维理念上,新一代巴勒斯坦官员都必须表明,他们有能力制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懂得如何建立和平,同时又可以迫使以色列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做出让步以赢得巴人信任。而上述这几位大员都尚未展示出这种实力。

  一些分析人士不无担忧地说,准备飞上高端的很可能是新一代强硬派领导人,其中包括巴前国内安全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和正在以色列监狱中服刑的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巴解组织政治部主任法鲁克·卡杜米被推选接替阿拉法特担任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后,外界纷纷担忧,这个强硬的政治和军事组织很可能利用阿拉法特留下的权力真空,加强自身在巴勒斯坦事业中的影响力,给中东和平前景蒙上阴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