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费卢杰军事行动结束 美伊军队歼灭千余名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国务部长卡西姆·达乌德11月13日宣布,重新夺回费卢杰控制权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结束。美伊军队共打死了1000多名武装人员,俘获了约200人。达乌德说,以夺回费卢杰为目标的“黎明行动”(美军称“幻影愤怒”)已宣告结束,美伊军队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对付那些被围困在某些城区的几股分散的“罪恶势力”。

  他还说,“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和费卢杰武装领袖阿卜杜拉·贾纳比漏网逃
脱。另外,美海军陆战队军官克拉克·沃森当天对媒体说,美军在费卢杰南部地区遭到了来自叙利亚、车臣等地的外国武装人员的殊死抵抗,在战斗中击毙了约100名敌人。美军大概还需要3天时间才能进入被认为是扎卡维组织根据地的费卢杰南部地区,进而攻占整个费卢杰。

  联军正在清除最后的抵抗据点。被打死的“恐怖分子”和萨达姆支持者超过1000人。但是被联军重金通缉的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和费卢杰抵抗武装领导人已经逃脱追捕。

  达乌德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大约90%的费卢杰居民在战役爆发前已经逃出城。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临时政府军自8日晚开始在费卢杰发动旨在剿灭抵抗武装核心力量的攻城战。这次攻势是2003年3月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尽管联军方面伤亡不算严重,但有7架美军直升机先后被抵抗武装地面火力击伤。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