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前高级官员:拉丹获准对美使用核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8 汉网
CIA前高级官员:拉丹获准对美使用核武(图)
迈克尔·朔伊尔(右)在接受CBS访问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高级官员、反恐中心负责人迈克尔·朔伊尔递交辞呈,正式脱离了这个美国情报中心。同日,他来到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接受了主持人史蒂夫·克罗夫特的专访。作为抓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行动的前负责人,朔伊尔在自己的首次电视访谈中披露,本·拉丹已经获得了宗教方面的授权,一旦他获得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便可以用来对付美国。

  朔伊尔谈道,如果本·拉丹没有得到宗教方面的允许,即便是他拥有了核武器,可能也不会使用;但如今,他已经获得了这样的允许。据朔伊尔透露,拉丹是从一位沙特的伊斯兰教长那里获得了使用核武器对付美国人的允许的;穆斯林认为,美国应该对全世界成千上万死去的穆斯林负责,从对等角度来看,拉丹也可以杀死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因此,使用核武器完全在拉丹的权力范围之内。

  朔伊尔称,本·拉丹发动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到了一些穆斯林的批评,因为他在杀死这么多人之前没有发出足够的警告,也没有劝说这些受害者皈依伊斯兰教,但从9·11之后到现在,本·拉丹已经向美国人发出了足够的警告。“他们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快地结束这场战争,并一步步增加美国人的痛苦,直到我们最后退出他们的领地。如果他们获得这种武器,他们就会使用它,不管它是化学的、生物的,还是核武器。”

  在朔伊尔看来,美国人显然低估了本·拉丹的威胁。“我认为,我们的领导人在过去10年里伤害了美国人民,他们不断地将拉丹描绘为一个暴徒、强盗,但实际上,他却是一个极有才能的人,一个非常‘可敬’的对手。到我们开始重视他时,我们可能有很多的人已经无谓地送命。”(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