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十余反美武装称将把战斗扩至伊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28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包括“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组织在内的十余个反美武装组织1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它们要把费卢杰的反美战斗延伸到伊拉克的各个角落。

这些武装组织在声明中说:“为了报复(美军)对费卢杰穆斯林犯下的罪行和集体灭绝行为,‘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伊斯兰军’、‘1920年革命旅’等组织宣布将把战斗扩大到伊拉克所有省份和所有地区。”

声明警告所有为政府工作的民事和军事人员不要上班、不要同伊政府合作,否则将被视作“为美国人和亲美政府服务”,继而将成为武装组织的打击目标。声明同时说,卫生部、水利部、电力部等基础服务部门不在打击之列。此次声明提到的武装组织中有相当一部分曾多次声称对伊境内的袭击和绑架事件负责。

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军官13日称,美伊军队围剿费卢杰反美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告一段落,美伊军队在历时6天的战斗中共打死1000多名武装人员并俘获200人,余下的反美武装已被困在分散的城区作最后抵抗。

与此同时,在费卢杰附近的拉马迪、伊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伊首都巴格达和伊第三大城市摩苏尔则出现了一系列新的暴力事件。尤其在摩苏尔,目击者说,武装分子已经驱散警察并控制部分城区,美军和伊政府军不得不从其他岗位增调部队夺回城市控制权。

 
 
 
作者:选稿:小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