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年底将受到厄尔尼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气象部门的官员13日说,今年年底,菲律宾多个地区将受到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降雨量可能出现不足。

  据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菲律宾伊罗戈地区、吕宋中部地区、科迪勒拉自治区
和卡加延地区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降雨量将不足。另外,棉兰老岛的西部和北部等地区明年第一季度也将降雨不足。

  菲律宾吕宋大部分地区在过去两个月内曾出现降雨量过少的情况。菲气象官员指出,菲目前的气象情况与太平洋热带地区整体气候过热有关,今年雨季结束过早以及热带飓风线路北移也是造成今年菲北部缺雨的原因之一。

  菲气象官员说,在今后半年,菲部分地区将出现旱情,比较“轻微”的厄尔尼诺现象将开始影响菲律宾。降雨不足将会给菲一些地区的农业、水资源、水力发电和公众健康等造成许多负面影响。

  厄尔尼诺现象主要表现为太平洋中部和东部靠近赤道的海域水温异常升高,由此引发全球气候反常,带来干旱等多种灾害。厄尔尼诺现象一般每隔4至5年周期性出现。近几个月来,分别有多个国家的研究人员称观测到新一轮厄尔尼诺现象形成的前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