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4架直升机被反美武装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1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13日说,又有4架美军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被反美武装的地面炮火击中,其中包括两架“阿帕奇”直升机,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军说,13日凌晨5时左右,两架“基奥瓦”OH-58武装直升机在费卢杰东北10公里的卡尔马镇上空被击中。美军称,两架直升机上的飞行员发现地面上有人躺在汽车旁,在低飞侦察时遭到埋伏在路两旁的反美武装的重机枪和火箭弹袭击。飞机被击中后飞行员没有受伤,并坚持飞回巴格达以北20公里的塔季基地。

  12日晚,两架“阿帕奇”直升机在费卢杰附近村庄上空执行巡逻任务时也遭到地面火力袭击。同样,飞行员没有受伤,直升机返回位于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基地。

  这是美军对费卢杰展开围剿以来连续第三天有直升机被击中。12日晨,两架UH-60“黑鹰”直升机在塔季被击中,3名机组人员受伤。11日,另外两架直升机在费卢杰遭袭迫降,飞行员生还。直升机是美军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主要运输和攻击工具。自去年夏天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以来,已经有数十架美军用直升机在伊境内被击落。其中伤亡最重的一次袭击发生在费卢杰,当时一架运输直升机被摧毁,机上20多名美军士兵全部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