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副局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面对美国朝野对情报机构强烈的批评声浪,自今年7月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辞职以来,负责中情局日常事务的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12日宣布辞职退休。分析人士认为,麦克劳克林的离去预示着在布什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中,情报机构将面临大规模的人员调整。

  麦克劳克林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他的引退“纯粹个人决定”,自己在中央情报局
干了32年,现在应该把位置让给其他年轻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局官员说,麦克劳克林认为大选后政府换届之时正是“辞职的最佳时机”。

  情报局一名官员透露,麦克劳克林辞职后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考虑到私人机构任职。

  前任局长特尼特7月也因“个人原因”辞职,随后由副局长麦克劳克林负责主管中情局事务。在他主管的这3个月期间,中情局面临来自外部舆论的猛烈抨击,一个是关于“9·11”事件的调查报告,一个是参议院对漏洞百出的伊拉克战前情报所做的调查。

  布什总统于8月任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戈斯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自9月戈斯任职以来,情报局人事变动频频。

  有消息称,近期的人事波动是由情报局内部一些部门间的矛盾引起。但是前情报局官员说,新局长戈斯希望进行改革,所以在人事上重新安排部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