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将逮捕流亡前总统 指控其犯有欺诈及政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海地总理热拉尔·拉托尔蒂13日表示,海地正在设法逮捕在海外流亡的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指控欺其反映欺诈和政冶罪。

  拉托尔蒂是在一个调查2001年至2004年阿里斯蒂德政府转移政府资金的委员会成立仪式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正式的指示已经送到司法部。他要求尽快发出一张国际通缉令。

  海地政府和阿里斯蒂德的政冶反对派指责说,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曾从国家金库中偷走大批资金,并称这是对穷困海地的政冶谋杀。然而,阿里斯蒂德的律师却指责这张通缉令是出于“政冶动机”。阿里斯蒂德的律师在声明中称,海地政府的指控完全没有依据,而是出于政冶动机,没有事实基础。

  阿里斯蒂德于今年2月底在国内反对派和一些国家的压力下辞去总统职务,随后乘飞机离开海地并开始流亡生涯。他先前往中非,之后又奔赴牙买加,最后抵达南非定居。(据早报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