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恶夫杀怀孕妻抛尸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被定一级谋杀罪将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1月12日,加州法院判定斯科特·彼得森杀妻一级谋杀罪成立,这个喜新厌旧的年轻男子将因此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由于他谋杀妻子的手法相当残暴,这一案件审理又非常复杂,引起了广大民众的强烈关注。

  喜新厌旧

  今年32岁的彼得森是一名肥料推销员,他外形英俊、一表人才,妻子雷西年轻貌美。2002年12月24日,彼得森将已经怀孕8个月的妻子雷西骗上渔船后,将其掐死并抛尸大海,雷西腹中的胎儿也命丧黄泉。

  事发后,彼得森向警方报案,声称妻子神秘失踪,并说出事当天他独自驾船去一个湖边钓鱼去了。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警方越来越发现,喜欢拈花惹草的彼得森是此案的重大嫌疑人。案件的这一突破得益于彼得森的一名情人,她向警方吐露了彼得森的婚外恋,警方初步推断是彼得森喜新厌旧谋杀了妻子。

  4个月后,警方在加州旧金山湾发现了雷西的无头尸体以及她腹中胎儿的遗体,而且位置就在彼得森所说的他驾船钓鱼的地方。很快,2003年4月18日,警方将彼得森逮捕。不久,检察官对彼得森提出控告,并指出他杀害妻子是早有预谋的,因为他在犯案前不久才买了一艘船。

  不愿被孩子约束

  但是,由于缺乏直接而有力的证据,此案的审理相当艰难,历时也很长。今年3月,加州法院的陪审团开始开庭审理这一案件,期间总共传唤了184名证人作证,打了无数调查电话,备案数百页证据,还一度因为案情的复杂和微妙几次更换陪审员。

  不过,证人、检举人提供的信息、警方详细的调查还是将此案的审理日益清晰化,法庭也获得了一些重要的证据。其中,很关键的信息包括彼得森杀妻动机,有检举人透露,彼得森不仅喜新厌旧、经常撒谎、欺骗,而且他一点也不愿意过有孩子拖累的生活。

  检举人表示:“他只想过富足、成功、随心所欲的单身汉生活,他不肯养育孩子,甚至不愿意为孩子支付任何的生活费。总之,他不希望自己以后的生活被孩子约束,也不希望被妻子雷西约束,所以最终他杀了她。”

  广大民众关注

  历经8个月后,法院的审理终于判定嫌犯彼得森杀妻一级谋杀罪成立,另外,因为遇害妻子肚子里未出生的孩子也一起被害,彼得森还有一项二级谋杀罪名,将因此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死刑。美国媒体的报道说,12日宣判前,法庭内气氛十分严肃紧张,还有至少数百名民众围观和旁听。当法官宣布最终的定罪宣判时,彼得森妻子雷西的家人禁不住痛哭失声,他们终于为被害的雷西讨回了公道。

  彼得森本人出庭时一直面带微笑,显得对判决相当有信心的样子。但是,在听完最终判决后,他面无表情,眼睛始终直视前方,没有向离他不远的家人张望。(张春燕)(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