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新局长与亲信作风跋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1 扬子晚报
CIA新局长与亲信作风跋扈(图)
麦克劳克林

  据《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负责中央情报局CIA日常事务的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12日宣布辞职退休。麦克劳克林在声明中说,他的引退“纯粹是个人决定”,自己在CIA干了32年,现在应该把位置让给其他年轻人。但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说,麦克劳克林之所以要离开,是因为与新任局长波特·戈斯及其亲信发生了严重冲突。而且除了麦克劳克林面临这个问题,还有不少CIA高级官员也因新局长关系不融洽而打算离职。

  麦克劳克林在CIA干了32年,他在辞职前警告戈斯说,曾在国会当过职员的局长高级助手帕特里克·默里对CIA高级官员不够尊重,可能会引发大规模辞职。12日,负责海外行动的行动处副主任斯蒂芬·R·卡普斯因与默里发生冲突而提出辞职,戈斯和白宫劝说卡普斯重新考虑这一要求,后来卡普斯把辞职决定推迟到15日。据透露,还有数名负责秘密行动的高级官员威胁离开CIA。

  一位CIA前官员说:“这是我所听到的最严重的动荡,各层官员间现在都是一团乱麻,士气和动机大受影响。”一些官员批评戈斯没有和下面的高级官员形成互动,并且让默里在日常行动上掌握了太大的权力。

  CIA局长发生变动时,常常会使下面的职业情报官员产生不安,但戈斯的到来特别显得不一般。他上任时,带来了4名前国会情报委员会成员,这4个人以管理方式生硬粗暴和对CIA秘密行动大肆批评而闻名。

  在这4个人中,有3个是因不满而离职的前CIA中层官员,第四个即为默里,他也曾在司法部工作过,以善搞党派斗争而闻名。当高级情报官员向戈斯抱怨他的亲信的所作所为时,戈斯则对他们说:“跟我的办公室主任说去,我不管这些人员事务。”

  CIA对这些动荡拒绝作出评价,一位发言人说,麦克劳克林的退休“是早就计划好的个人决定,发生在政府自然转换期间,与其他事情没有任何联系”。麦克劳克林发表一项声明,他说:“我的辞职完全是个人决定,我认为是时候转换其它职业了。”戈斯也发表声明,称赞麦克劳克林做出了“杰出贡献”。但这些都是借口。

  为了给在国会时的老助手找位子,戈斯计划分解行动处的权力,把任命CIA外国情报站站长和设在总部的地区分部负责人的权力从行动处主任手上削减掉。一位CIA官员说:“我完全相信这种做法打乱了人们的工作。”据透露,麦克劳克林对戈斯的管理方式感到不满,最近默里和其他高级官员之间的冲突更让他感到灰心丧气。

  戈斯上任前许诺要在CIA杜绝党派之争,强化秘密行动。但如今负责秘密行动的高级官员并没见到他有什么计划,反而戈斯打算任命的几位高级助手出现了问题。戈斯第一个打算任命的CIA三把手据报以前有小偷小摸行为,结果戈斯只得撤消这一任命。

  戈斯的助手们来到CIA后,对秘密行动有偏见,CIA内部对此很有意见,认为他们以前只做过中层官员,而且并不出色,没有资格对CIA的行动指手画脚。这种上下不和的状态已经严重影响到CIA的工作。世锋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