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拍续集再讽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6 新闻晨报

  (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已经以布什的胜利告终,但是,以反战纪录片《华氏9·11》一举扬名的个性导演迈克尔·摩尔似乎还不想“放过”布什。日前,他明确透露说,将拍一部《华氏9·11》的续集,继续和布什总统“对着干”,并打算在下届美国总统选举前推出这一新片。

  续集“庆祝”布什下台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3日报道,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在大选中以明显优势顺利连任,但反战导演摩尔仍然对此“耿耿于怀”,认为美国很多选民不了解一些重要的真相,所以才让布什再次问鼎白宫。

  近日,在接受美国著名媒体采访时,摩尔表示:“51%的美国人(在这次选举中)缺少信息,我们希望能教育并开导他们。他们没有被告知真相。”

  为了继续讽刺布什,继续抨击布什那些存在漏洞的政策,摩尔决定推出《华氏9·11》的续集。他说:“我们希望让摄像机现在就转起来,而且在未来两三年内做好准备。”

  据悉,续集暂时命名为《华氏9·11之1/2》,主题与《华氏9·11》相同,主要是关注伊拉克战争和恐怖主义。摩尔透露说,这一新纪录片将在下一届美国总统选举前夕推出。

  此外,摩尔还表示:“值得庆幸的是,美国法律规定,布什总统不能再第三次连任了,等到我们的续集杀青时,布什也就该下台了,这真是一大幸事。”

  摩尔还要嘲讽布莱尔

  纪录片《华氏9·11》披露了美国总统布什家族同本·拉丹家族之间不同寻常的政治和经济关系,批评布什对“9·11”恐怖袭击反应不力,在美国国内引起了极大反响。

  尽管曾受到不少反对和争议,还险些遭到封杀,但《华氏9·11》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大获成功,一举夺得金棕榈奖。自6月底在美国部分影院上映以来,该片票房总收入超过1.19亿美元,创下好莱坞纪录片的最高票房纪录。另外,不少曾驻守伊拉克的士兵还给摩尔写信,在信中诉苦并对美国政府的战争决策进行谴责。

  受此鼓舞,强烈反战的摩尔6月曾表示,他准备拍一部关于英国与伊拉克战争的片子。他把目标对准了英国首相布莱尔,想仔细分析一下,在支持伊拉克战争以及出兵伤害无辜民众的过程中,英国领导人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新闻链接

  摩尔多次怒骂布什

  摩尔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他曾担任过密歇根州《弗林特之声》周刊的记者、美国著名政治评论刊物《琼斯妈妈》的编辑。1989年,他首次当纪录片导演就以反映美国大型公司职工下岗问题的《罗格和我》一片大获成功,赢得了广泛的声誉;1996年,他又开始涉足出版行业,成为全美闻名的讽刺作家。

  2002年3月,摩尔出版了《愚蠢的白人》一书。他在书中大骂布什是“强盗头子”,“擅闯联邦土地的人以及霸占椭圆形办公室的人”,他甚至在书中呼吁派遣海军陆战队将布什逐出去,还声称美国“已沦为无知愚蠢”的国家。该书目前已经被重印了15次之多,在美国各大排行榜连续几十周蝉联榜首,几乎创造了美国出版史上的奇迹。

  2003年3月,摩尔给布什写了一封信,再次以“剃须刀般锋利的语气”提出了自己对伊拉克问题的看法,并对布什进行了一番冷嘲热讽,信中说道:“布什先生,全世界都在反对你,当然还要加上你的同胞美国人。”

  在今年2月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摩尔以《科伦拜恩的保龄》一片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桂冠,他领到小金人后,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番别出心裁的“获奖致辞”,再次对布什的伊拉克战争政策进行嘲讽。

  作者: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