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贿赂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0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11月12日,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听取了有关对总理贝卢斯科尼贿赂法官的指控。贝卢斯科尼反击说,案件背后掩藏着左翼官员的政治阴谋。与此同时,由于贝卢斯科尼控制的媒体帝国一位新闻主播辞职,也引发了欧洲对他垄断意大利传媒的批评。

  检察官波卡西尼在法庭上指控贝卢斯科尼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从政前在吞并一家食品公
司时涉嫌贿赂法官,以阻止商业对手参与兼并活动。波卡西尼说,他们有明确的证据显示,贝卢斯科尼的“芬投资公司”向这家食品公司的一个律师支付了一笔钱,这笔钱又从这个律师那里汇到了一个法官在瑞士的银行账户上。这名法官和那位律师后来都被判了腐化罪。波卡西尼透露,如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8年监禁。

  贝卢斯科尼本人没有出席当天的听控会。不过他对检察部门的指控进行了否认,反击说这起案件背后有政治动机,他是由一批左翼官员发起的长期政治斗争的受害者。

  同一天,被迫离开由贝卢斯科尼控股的Mediaset电视台第五频道新闻主播兼频道总监蒙塔纳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又透露说,他是被迫离开的。据意大利一家左翼报纸报道,蒙塔纳被迫辞职的原因是他对老板不够驯服,这种情况表明,意大利媒体的现状令人悲哀。

  意大利媒体被少数权势人物掌控的现实早就引起了欧盟的关注。欧盟立法者曾呼吁实施条例保护意大利新闻的多元性。新闻主播蒙塔纳被迫辞职事件将使这一呼声更加强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