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部矛盾引发人事动荡 美中情局副局长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12 新民晚报
内部矛盾引发人事动荡美中情局副局长辞职(图)
  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麦克劳克林13日宣布辞职。一些中情局官员透露说,麦克劳克林离开中情局与愈演愈烈的内部矛盾有关。

  称是个人决定

  62岁的麦克劳克林1972年就进入中情局工作,1997年被提拔为副局长,深受前任局长特尼特器重。在特尼特7月辞职后,麦克劳克林一直代行局长一职,直至新局长戈斯9月底走马上任。

  他主管的近3个月正是中情局最难熬的一段时间。7月相继出台的伊拉克战前武器情报和“9·11”调查报告都将批评的矛头指向中情局,使得中情局面临猛烈抨击。

  麦克劳克林在一份声明中说,辞职纯粹是个人决定。据透露,麦克劳克林辞职后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考虑到私营行业任职。

  多人萌生去意

  《华盛顿邮报》援引多名现任和前任中情局官员的话说,自从戈斯上台以来,中情局内部一直摩擦不断,多名资深官员已心生去意。

  麦克劳克林宣布辞职当天,中情局负责国外秘密行动的副局长卡佩斯也递交了辞呈。但在戈斯和白宫官员竭力劝说下,卡佩斯已同意重新考虑,等到15日再作决定。

  熟悉内情的中情局官员说,6月刚升职的卡佩斯之所以威胁走人,是因为对戈斯办公室主任默里心存不满,两人日前发生了一系列冲突,麦克劳克林辞职也与此有关。

  新旧官员不和

  中情局官员接受不了的是包括默里在内的4名戈斯的旧部,认为这4人对待手下态度粗鲁,独断专行。不少中情局官员批评戈斯一味听信默里,多名官员因为不满默里的傲慢无礼,均表示要走人,一场人事地震随时可能爆发。尚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麦克劳克林资料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