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中情局高官透露 拉丹获准对美用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1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曾出书抨击美国反恐战争的一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日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拉丹已经从宗教领袖那里获准对美国使用核武器。

  朔伊尔在7月匿名出版了《帝国的傲慢:西方为何正在输掉反恐战争》一书,历数美国政府在反恐战争中的失误。由于作者是中情局在职资深官员,该书出版后立刻引起轰动。中情局限制朔伊尔接受采访,朔伊尔12日正式宣布辞职。

  朔伊尔说,为了使动用核武器袭击美国名正言顺,拉丹需要从宗教人士那里获得许可。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情况,一名沙特教长已经授权拉丹使用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名宗教人士说,美国要对数百万阿拉伯民众的死亡负责,所以他们应该受到惩罚。

  朔伊尔指出,美国朝野至今对拉丹和“基地”的能量没有足够了解和正确评估,现在进行的情报机构改革无法使美国有效防范“基地”再次发动大规模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