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接过阿翁橄榄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33 东南快报
布什接过阿翁橄榄枝?(组图)
许多巴勒斯坦民众不相信阿拉法特真的已逝去

布什接过阿翁橄榄枝?(组图)
阿拉法特夫人苏哈并没有参加丈夫的落葬仪式

布什接过阿翁橄榄枝?(组图)
一片祈祷的人群中,孩子在张望未来

  “巴勒斯坦人认为常常能够死里逃生的阿拉法特永远不会死去。我们并不是在向他道别,而是站在历史上崭新一页的开端,迎来一个刚刚开启的未知的时代。我们是去寻找明天,还是害怕未来?”

  ———巴勒斯坦《天天报》在头版的社论中这样点评。

  在阿拉法特安葬几小时后,美国总统布什12日表示,将在第二任内致力于中东和平,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有望在未来4年内诞生。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表示,巴勒斯坦将根据巴宪法的规定在未来60天内,即明年1月9日之前举行大选,选出新一任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目前,巴领导层正在磋商,以确定选举的具体日程安排。

  英国首相布莱尔11日抵达美国与布什会晤,阿拉法特去世后的中东和平问题是两人讨论的重点。在两人会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说:“我认为,我们面临着一个巴勒斯坦建国的好机会。我希望在4年内看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有可能。”

  按照布什政府曾经竭力推行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巴勒斯坦应于2005年建国。布什和布莱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将从经济、安全等方面帮助建立一个“可行的”巴勒斯坦国。

  在美国是否会向以色列施压,冻结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布什没有作答。但他表示,将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密切合作,帮助推行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撤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的脱离计划。

  媒体记者注意到,“双布”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却对当天下葬的阿拉法特只字未提。美国近年来因不满阿拉法特,一直对他采取孤立立场。酷评阿翁的遗憾是全人类的苦恼

  阿拉法特去世前所困惑的命题,在他身后依然会困扰巴以地区仍然活着的人。如何消弭仇恨,平息战火,达到民族独立和社会稳定,这个问题不但在巴以地区,在世界上其他爆发冲突的地区也同样存在并且没有答案。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的民族英雄,他用一生的精力为缓解巴以关系,推动中东和平作出了不朽的功绩,不过由于岁月的无情,在他有生之年,他没能彻底化解巴以之间的政治命题。这样的现实充分显示出解决全球地区冲突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一个政治家,尽管他在民众中拥有较高的威信,但是并不等于他同时拥有迅速解决地区冲突的法宝,解决地区冲突,也许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因为目前全球的地区冲突有各种不同形式的背景和原因。一般来说,历史问题和宗教问题所引起的冲突复杂性都比较大,和解的难度也比较大。而巴以冲突的成因中,恰好同时包含了上述两种困境,加上大国在这一地区的插手,以及恐怖主义和暴力政治的多重影响,使得巴以冲突在全球地区冲突中具有典型意义。

  地区冲突是21世纪国际安全面临的最大挑战形式之一。在阿拉法特身后,各方力量包括联合国,还将会继续寻找解决地区冲突的方案,我们相信,只要各国遵守国际法的框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与智慧,巴以冲突乃至全球的地区冲突,都将有根本解决的希望。悬疑之生死巴人质疑葬礼真实性

  据以色列MIG新闻网报道,11月12日,在刚刚病逝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遗体在拉马拉官邸匆匆安葬后不久,随即开始传播与阿翁病逝、安葬等整个事件相关的各种传言,其中最匪夷所思的就是阿翁遗体安葬的真实性。

  一个巴勒斯坦地方委员会领导人认为,周五在拉马拉官邸下葬的根本不是阿翁的遗体。他在接受以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你们看见这个坟墓中安葬的真是阿拉法特吗?在我问过这一问题的所有人中,没有一个人能告诉我,他亲眼见到了这个灵柩中的阿拉法特遗体。或许躺在灵柩中的人根本就不是他,或许这里还有与他死亡相关的什么秘密。”

  由于在拉马拉官邸附近聚集的巴勒斯坦群众情绪失控,发生了短时间的混乱,原定的官方葬礼仪式未能全部完成,甚至没念悼词就匆匆安葬。巴官方发言人拉希姆事前允许所有人瞻仰遗体的承诺自然没能兑现,确实没有任何人在拉马拉亲眼见到了阿翁的遗体。悬疑之财富财政顾问称阿翁没有巨额财产

  据俄新社报道,13日,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经济和财政问题顾问拉希德,在接受黎巴嫩《未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本周,阿翁是在贫困中于巴黎郊外的贝尔西军医院去世的。瑞士外交部长米舍利娜·卡尔米·雷11日也曾说,瑞士迄今没有掌握关于阿拉法特在瑞士存有秘密资金的任何信息。

  在阿翁最后的日子里,有许多关于他在国外有数亿美元财产的传言,拉希德愤怒地驳斥了这些别有用心的传言。拉希德宣布,巴勒斯坦所有的资金都存在集体账户而不是在阿拉法特的私人账户上,他一生中从未从集体账户上挪用过钱财,更没有把财产转移到个人账户上,最终在贫困中去世。

  阿翁财政顾问同时确认,在一定时期,腐败问题确实对巴自治权力机构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是,在2002年3月,当阿拉法特任命萨利姆·法雅德为财政部长,负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财政问题后,这一问题已经不再存在。他指出,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在国外账户上的资金由巴领导集体通过巴勒斯坦投资基金会控制,该基金管理委员会中有7名成员,每3个月公布一次账户上的资金状况;而且,这些账户还经常由世界著名审计公司进行认真的研究和评估。拉希德最后强调:“巴勒斯坦自治机构的资金完全安全。”(来源:本报综合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