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已获对美使用核武的宗教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33 东南快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中情局抓捕本·拉登部门前负责人塞乌尔12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电视网采访时称,本·拉登已获得对美使用核武器的宗教许可。

  塞乌尔是两部批评西方对本·拉登和基地组织打击不力著作的“匿名”作者。他最近出版了一本名为《傲慢帝国:为什么西方正在输掉反恐战争》的著作。塞乌尔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负责追踪本·拉登。中情局允许他出书,条件是他必须保持“匿名”身份。中
情局现在已允许他首次在电视台上公开露面。他已于12日正式离职。他在离职前是中情局反恐部门的高级官员并任抓捕本·拉登部门负责人的顾问。

  塞乌尔说:“如果本·拉登已拥有一件核武器,那么他可能不会因为缺少某种宗教授权就不使用它。他现在已拥有了这种宗教授权。本·拉登已从一个沙特长老那里获得了宗教许可。宗教许可认为,本·拉登完全有权使用核武器,因为美国应为世界各地数百万穆斯林的死亡负责,所以报复行动意味着你可以杀死数百万美国人。”

  塞乌尔说,由于本·拉登在实施“9·11”袭击时没有发出足够的警告和提供使美国人改信伊斯兰教的帮助,一些穆斯林对本·拉登的行为提出了批评。但目前本·拉登已向美国人民发表了讲话,并提出了适当的警告。塞乌尔说:“他们的意图是尽快结束这场战争,给美国人造成巨大的痛苦,直至我们退出他们的宗教事务。如果他们获得了化学、生物或某种核武器,他们就会使用这些武器。”

  塞乌尔在1996年至1999年曾任中情局追踪本·拉登部门的负责人。他说,他一直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完成他的工作。他就此批评了中情局前局长特内特。他说:“特内特先生应回答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公共关系办公室总是有足够的人手?他们所做的工作是必要的,但他们并不是在保护美国人民不受本·拉登的威胁。”

  塞乌尔说,政府低估了本·拉登的威胁。他说:“我认为我们的领导人过去10年在这一方面是失职的。他们仍继续把本·拉登描绘为一个歹徒。在我们重视他之前,我们将死亡大量的人员,而这是不必要的。本·拉登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对手。”塔利班头目放言迟早夺回阿富汗

  据路透社消息,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说,塔利班头目奥马尔近日捎信给阿富汗大小媒体,声称美国只想在阿富汗建立一个傀儡政权,而他领导的塔利班迟早会夺回阿富汗。

  这封奥马尔来信恰值穆斯林的开斋节当天,也是美军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三周年纪念日。(来源: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