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话说天下事:中东和谈机会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刊观点

  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期刊登该报记者保罗·里克特的一篇文章,认为美国有意借巴勒斯坦领导层更替之机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谈判。

  这篇题为《美国对中东重新燃起希望》的文章摘要如下:

  美国正在考虑在中东发起一项新的和平行动。

  布什政府一直把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看作它更多参与中东事务的最大障碍。但一些官员认为,即使巴勒斯坦领导层改头换面,重大障碍依然存在。

  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阿拉伯国家和欧洲盟友开始向布什施压,要求他努力为陷入僵局的中东和平进程寻找出路。

  美国官员在选举前表示,如果布什连任,他们将更努力地解决中东问题,部分原因是为了争取阿拉伯国家支持美国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其他地方的行动。

  然而,阿拉法特生命垂危之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有人认为,时机已经成熟,我对此表示反对。这种事情急不得。”

  这名官员强调:“这种事情须谨慎行事,而且常常需要国际社会的帮助。美国的支持在阿拉伯世界、尤其在巴勒斯坦领土上是一柄双刃剑。”

  外交官说,当前目标是加强巴勒斯坦“温和派”的力量,促使以色列让步,使巴勒斯坦新任领导人能够赢得民众更多支持。此外,以色列军队撤军后,设法借助于国际社会的努力让巴方“温和派”控制加沙地带。

  一些分析人士估计,布什不太可能担心对以方施压会疏远美国那些亲以色列的支持者。

  美国萨班中东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因迪克在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在中东,机会不会轻易再来。但这次机会的确又来了。”

  (新华社特稿)(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