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人:华裔计算机新秀志在打败思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华裔青年骆子皓,在最新一期财经权威杂志《财富》(Forbes)上成为头条访问人物。这位年仅26岁的计算机科学家一派自信地说:“我会打败他们(如思科Cisco这类计算机巨子)……因为我比他们聪明。”

  骆子皓独自发明一种体积细小能阻碍网络“黑客”(侵略者)的网络盒,成本比思科或朗讯这类大型网络设备公司的产品少八成。他开发这个产品的原动力原来正来自这些企业巨
头。他说:“我总想打败他们,因为他们的产品着实不行,这令我感到讨厌。他们只专注利润;赚钱不是问题,但不能老是卖一些不能运作正常的产品吧﹗”他表示,任何一个在工作上需要运用资料网络系统的人,都会明白他的愤慨。

  亦是这种愤怒,促使他发起一间名为骆氏科技(LokTechnology)的6人小公司,发展网络技术。公司发展焦点是无线上网技术,未来方向则是提供先进网上安全技术,让商家放心进行网上交易。

  公司规模虽小,但他有征服者的宏大志向。他认真地说:“我比他们聪明,总有一天我会让他们心服口服。”纵然现时公司只卖出70个网络盒、今年销售额目标只是100万美元,骆子皓还是满自信地讲述他的大计,似乎要拿下Cisco这类年销220亿美元的计算机企业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年纪轻轻、在纽约曼哈顿出生的骆子皓,不但成功地办自己的公司和设计效能高成本低的网络盒,更已是3个硕士学位的毕业生。

  其父骆奕群表示,他在16岁已进入天才专科大学CooperUnion修读电子工程,20岁已取得学士及第一个硕士学位,其后又修毕两个计算机科学硕士课程,又将于今年12月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人机互动”博士学位。

  据骆父称,他还有兴趣修读课程以取得律师执照,但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所以暂时未有时间再度进修。

  骆父骄傲地说:“他自小已很聪明勤奋,经常跳级。他能成才,我也感到很安慰。”他表示,子皓少时已迷上电子产品,经营生意的骆父为了鼓励他在这方面发展,当时花费不少资金为他购买第一台计算机。“当时是20世纪70年代,计算机还是非常昂贵的;我花了1.8万美元买了一台体积庞大的计算机。到现时还留在家中呢。”

  骆奕群认为,家庭环境对其子发展很有影响。他移民来美前曾在中国香港当机械工程师,现时除了骆子皓外,另一个小儿子也是当工程师的。

  计算机新才骆子皓,不但吸引《财富》专访,也引来电视台的关注。CNBC第四台曾访问他,并于10月末黄金时段播出访问片。其父高兴地说:“电视台还有兴趣再找我儿子做第二次访问呢。”(梁海卉)(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