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击毙千余人 占了费卢杰 跑掉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4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3日说,美伊联军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的军事行动“接近结束”。此前伊国家安全顾问卡西姆·达乌德则用“已经结束”来形容费卢杰战事。

与伊拉克官员的乐观态度相比,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和驻伊美军却强调军事行动还没有画上句号。

在6天的战斗中,美伊联军共打死1000多名反美武装人员,俘虏200多人,但被怀疑藏匿在费卢杰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在美军眼皮底下”漏网。

美联社援引驻伊美军官员的话说,美军已经攻占反美武装最后一个据点,占领了整个费卢杰地区,余下的任务只是清剿小股武装人员。正当美军即将拿下费卢杰之际,路透社记者在费卢杰城内发现一盘录像带。包括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内的11个反美武装组织在录像带中誓言,要把费卢杰战斗打到“伊拉克每个角落”。

虽然美军取得了费卢杰的胜利,但摩苏尔、拉马迪、萨迈拉等地近日频繁发生针对伊拉克警察和美军的袭击事件表明,反美武装活动有转移之势。目前,美军已经开始向摩苏尔增派兵力。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