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为何频频袭击警察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经国)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安杰拉·鲍曼上校12日称,美军11日夜间对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进行了空袭,目标是本周袭击当地警察局的武装分子。鲍曼称,在过去的两天内,摩苏尔共有9所警察局遭到反美武装的袭击。她还称,警察局和安全部队是武装分子袭击的重点。

  据了解,伊拉克新政权成立以来,伊拉克各地的警察局频频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多次遭到反美武装分子的袭击。为什么反美武装要把伊警察局作为袭击的目标呢?一些军事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反美武装出于战术上等方面的考虑。

  一是对亲美的伊拉克人进行震慑。军事专家认为,因为伊警察部队是伊拉克当局的重要部门,反美武装希望通过袭击警察局,对亲美国的伊拉克新政权和为新政权服务的伊拉克人进行警告,让他们知道,和美国人合作,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美国人给他们带来的只有灾难,只能落得悲惨下场。

  二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军事专家认为,长期的战斗,使反美武装逐渐摸索和掌握了一些比较实用的游击战术,比如“避实就虚,避重就轻”等。反美武装深知,美军的装备和技术十分先进,如果他们与美军和伊拉克武装部队正面作战,无疑是以卵击石。因此,他们利用自身人员少、机动灵活的特点,往往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打完后,迅速离开,去寻找另外一个目标。同时,由于伊拉克新政权建立时间不长,各政府部门尤其是像警察局这样的部门在人员素质、管理能力以及武器装备等方面都不够“正规”,比较容易攻击。

  三是制造政治影响。军事专家认为,反美武装袭击警察局,并不特别在乎“战果”如何,他们更看重的是,通过这些袭击事件所产生的政治影响。反美武装认为袭击警察局,会给美国以及伊拉克新政权造成压力,一点一点地消耗其力量。同时也是告诉美军和伊拉克新政权,他们是永远不会被消灭掉的,即使费卢杰被美军控制,他们仍会继续对美军和伊新政权发动零星袭击,让其不得安宁。

  四是便于控制部分地区。军事专家认为,由于美军和伊拉克武装部队目前关注的重点在费卢杰,而在其他地区,维护社会治安主要依靠当地的警察部门。因此,袭击警察局,有利于反美武装有效地控制周围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