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法律重拳出击严打汉堡等"垃圾食品"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8:58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据《观察家报》报道,英国将通过法律,禁止电视台在儿童节目中播出“垃圾食品”(指麦当劳等快餐)的广告。同时,那些”不健康“食品也必须在包装上打上醒目的标志。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阻止英国人的肥胖趋势。

英国出台这项法律是因为此前有不少父母都对电视台播放的“垃圾食品”广告非常气愤。这些广告都用卡通形象和叮当作响的声音吸引5岁以下的儿童,使他们对影响健康的快餐感兴趣。

按照新的法律,所有富含糖、盐、油脂的糖果及汉堡包必须在包装上打上红色的标志,以提醒人们谨慎选择。那些油脂多但营养丰富的食品,如奶酪,将被贴上橙色的标签。

英国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英国人的肥胖趋势越来越明显,多数都是快餐食品导致的。而英国工业基金会食品广告部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这项法律是为了对付生产商的,那就错了。

 
 
 
作者:选稿:冯秋瑜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