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总理洪森:作出更大努力有效阻止艾滋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四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十二日要求各个医疗部门作出更大努力有效阻止艾滋病蔓延。他强调,要鼓励城镇内的医生到乡村工作,改变目前医生集中在城镇,农村缺医少药的状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十四日报道,洪森在金边市僧侣医院主持艾滋病诊疗所大楼启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柬埔寨在抗艾滋病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虽然
柬埔寨努力把艾滋病人数降至百分之二点一,但大家不能因此而感到自满与骄傲。

  他说,柬埔寨从一九九○年至今已有五万人因艾滋病死亡,因此,各个相关部门、医务工作人员应对民众进行广泛的艾滋病问题宣传教育,使民众对艾滋病的传染、危害和预防艾滋病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才能有效阻止艾滋病蔓延。

  他说,政府要求卫生部与国家抗艾滋病机构,关注艾滋病毒感染的问题,并通过向民众推广使用安全套及“朋友教育朋友”,向容易受害的民众进行直接的宣传与教育,同时也呼吁全国各所医院应努力降低各项具有不良影响或造成负面影响的卫生服务。

  洪森指出,要使医院成为一家诚心诚意为民众服务的卫生医疗机构,单靠医院内的大楼、先进的医药设备和具有专业技术的医师,是不足够的。

  洪森说:“医院的领导人、工作人员应满腔热忱对待病人,尊重病人,对病人高度负责,拥有自愿为病人服务、慈善的精神,才能使医院成为一间为民众服务的卫生保健机构。”

  洪森说,柬埔寨医生的情况应该引起关注,目前百分之七十的医生在拥有全国百分之三十的人口的城镇为民众服务;而在拥有百分之七十人口的乡村,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医生。这种状况需要改变。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