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试验飞机再次挑战飞行极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计划1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上空对其研制的无人驾驶X-43A极速飞机进行最后一次、也是速度最快的一次试飞行,预计速度将超过每小时1万公里,大约是音速的10倍。

  按照试飞计划,一架B-52B重型轰炸机将于当天下午1时运载一架X-43A飞机和一枚“天马”助推火箭从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上升至1.2万米高空。随后,与X-
43A捆绑在一起的“飞马”火箭点火,将X-43A推至大约2.9万米的高空。

  接下来,X-43A发动机点火,以1万公里时速独立飞行约10秒,10分钟后按预定程序坠入太平洋海域。

  如果试飞成功,此次飞行将刷新今年3月另一架X-43A飞机在试飞过程中创造的时速8000公里的飞机速度世界纪录。

  X-43A飞机长3.65米,翼展1.5米,采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能从高空稀薄的大气中获取氧,保证推进器正常工作。而普通飞机在进入稀薄大气层时必须使用自身携带的固态或液态氧,才能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

  X-43A的研制计划耗资2.5亿美元。2001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曾对X-43A进行首次试验,但飞机在空中爆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