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有望14日宣布对欧盟核问题提议的最终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23: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通讯社报道说,伊朗将在11月14日晚些时候宣布他们就欧盟提出的一个解决伊朗核问题提议的最终决定。欧盟提议伊朗冻结敏感核活动以换取欧盟的和平核技术支持,同时避免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Mehr和ISNA援引伊朗知情人士的话说,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将向英国、德国以及法国驻伊朗的大使宣布伊朗的决定。

  此间外交官称,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核问题的关键报告在15日公布,那伊朗必须在14日正式宣布决定暂停敏感核活动,比如浓缩铀。

  外界原本认为伊朗会在上周宣布暂停敏感核活动。但伊朗与欧盟的谈判陷入困境,伊朗不同意欧盟对伊朗应该暂停的核活动范围的界定。欧盟希望伊朗冻结所有的核燃料循环工作,但伊朗希望继续进行初步阶段的浓缩铀活动。

  欧盟警告称,他们将支持美国提出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提议,如果伊朗无法在11月25日之前暂停敏感核活动。11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召开理事会议,决定是否将伊朗问题提交安理会。一旦闹到安理会,伊朗可能面临联合国制裁。(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