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共产党高级官员遭枪手袭击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30 京华时报
  
伊拉克共产党高级官员遭枪手袭击身亡(图)
  在费卢杰战火中致残的艾哈迈德13日接受治疗。年仅2岁的他被一枚火箭弹炸伤并失去一条腿。新华社发

  伊共产党官员阿马尔·阿卜杜勒-侯赛因14日说,一名伊拉克共产党高级官员和他的两名保镖13日晚遭枪手袭击身亡。在伊拉克官员宣布费卢杰战事已经结束后,一名伊反美武装发言人说,实际上驻伊美军在费卢杰“进入死胡同”。伊拉克11个反美武装组织在一盘录像带中誓言,要把费卢杰战斗打到“伊拉克每个角落”。袭击官员共产党高官遭暗杀

  伊共产党官员阿马尔·阿卜杜勒-侯赛因14日说,遭到暗杀的是该党高级官员萨阿敦·穆罕默德,他也是伊拉克全国临时委员会成员。阿卜杜勒-侯赛因说,13日晚,萨阿敦·穆罕默德在两名保镖的陪同下从伊拉克北部的基尔库克返回巴格达家中,不幸在通往埃尔比勒的公路上遭到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萨阿敦和两名保镖都当场丧生。

  这名官员说,当时枪手分乘4辆汽车一直尾随萨阿敦,在暗杀得手后迅速驾车离去。袭击事件还引发了交通事故,造成数人受伤。

  伊拉克共产党加入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文化部长姆菲德·贾扎伊里就是该党成员。不过,伊共产党一直批评阿拉维政府和美国人的关系过于密切。驻伊美军发现一被肢解女尸

  驻伊拉克美军14日在刚刚攻克的费卢杰市内发现一具被肢解的、具有西方人特征的女尸,但目前无法确定其身份。

  美海军陆战队员向媒体透露,他们是在费卢杰南部的街道上发现这具被肢解的尸体的。美军验尸官说,死者很可能死于一两天前。

  据报道,死者留着金黄色长发,很可能是一名西方人,但目前无法确定她是否是被武装组织绑架的西方人质。

  迄今至少仍有两名有西方血统的妇女在伊遭绑架后下落不明。其中一人是拥有英国和伊拉克国籍的人道救援机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另一人是伊拉克籍波兰妇女特雷莎·博尔切·哈利法。反美武装美军“进入死胡同”

  一名名叫阿布·萨阿德·德利米的反美武装发言人通过电话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说:“宣布军事行动结束是美军陷入绝境的证据……美国罪犯和伊拉克叛徒已经有150人被打死,270人受伤。”

  之前,伊国家安全顾问卡西姆·达乌德说,历时6天的费卢杰战事“已经结束”。但随后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只用“接近结束”来形容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费卢杰展开的军事行动。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驻伊美军则否认了战事结束一说。

  “美军仍然被阻隔在约兰区以外,美军没能控制该区一寸土地,”德利米说,“美军在费卢杰面临着激烈抵抗……并已被包围。他们正遭受导弹和炮火打击。”他同时驳斥了反美武装死亡过千的说法,称死者中绝大部分是平民。录像带“战斗打到每个角落”

  正当美军即将拿下费卢杰之际,路透社记者在费卢杰城内发现一盘录像带。包括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内的11个反美武装组织在录像带中誓言,要把费卢杰战斗打到“伊拉克每个角落”。

  录像画面中,3名蒙面武装人员携带自动步枪和火箭弹发射架,其中一名武装人员宣读了11个组织的联合声明。这名男子警告说,除非伊临时政府工作人员和士兵立即停止工作,否则将成为袭击目标。

  这名男子在一份手写声明中说:“作为对费卢杰面临罪行和毁灭的回应,‘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伊斯兰军’、‘1920革命旅’宣布,把战斗延伸到伊拉克所有地区。我们警告所有政府机关部委文职和军人公务员,不要去工作,宣布不合作,因为工作就是为美国人和伊拉克政府服务。任何人不遵守就将成为我们的目标,而卫生、供水供电等重要部门可获赦免。”

  虽然美军取得了费卢杰的胜利,但摩苏尔、拉马迪、萨迈拉等地近日频繁发生针对伊拉克警察和美军的袭击事件表明,反美武装活动有转移之势。目前,美军已经开始向摩苏尔增派兵力。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