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35岁觅到如意郎 明年初下嫁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47 汉网

  11月14日,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纷纷报道称,明仁天皇和皇后惟一的女儿,35岁的公主敬宫莎亚子(纪宫公主)即将嫁给在日本东京市政府工作的普通公务员、39岁的黑田庆树,成为平民。日本宫内厅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将在今年12月晚些时候正式对外界公布。

  1969年出生的纪宫公主是明仁天皇3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毕业于东京著名的学习院大
学,拥有语言和文学学士学位。大学毕业后,纪宫公主的生活十分忙碌。她不仅要参加皇室的各种典礼,出席慈善活动,还要以公主的身份出访一些国家。另据皇室记者透露,由于纪宫公主热衷于赏鸟,她每周还有2到3天要去东京东部千叶县的山阶鸟类研究所上班,并曾经参与禽流感和翠鸟等方面的研究。

  如此忙碌的生活方式让纪宫公主很少有机会跟男性接触,而她的两个哥哥———44岁的皇太子德仁和38岁的二皇子文仁均已婚配,只剩下她一个人独守空闺,这令日本皇室颇感着急。去年11月,纪宫公主到中南美访问时,就曾顺道在巴黎参加了一个秘密餐会。事实上,那是日本皇室特意为她安排的相亲活动,想要促成她与席间一名鸟类研究专家的交谊,可惜后来两人并没有任何感情发展。有报道指出,为了纪宫公主的婚事着想,日本官方还考虑修改宪法,让嫁入民间的纪宫公主也能支领皇族费。

  这次纪宫公主选定的未来夫婿黑田庆树也曾在学习院大学就读,和纪宫是校友,并且是二皇子文仁领导的该校自然文化研究俱乐部成员。1988年从法律系毕业后,黑田庆树进入当时的三井银行工作。1997年,他进入东京市政府工作,成为公务员,目前在建筑部门工作。据日本媒体报道,黑田庆树同纪宫公主对野生动物有着共同的爱好。

  日本NHK电视台称,明仁天皇和皇后尊重两人的选择,已经同意了这门婚事,婚礼计划在2005年年初举行。

  根据日本皇室的规定,公主下嫁给黑田庆树后,将与皇室脱离关系,成为普通平民。宫内厅的人表示,纪宫公主喜欢女红,3年多前便开始学刺绣,连毛衣都自己织,可以说是相当贤惠。(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