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终结者"为进白宫号召修宪 力争竞选总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58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美国好莱坞“硬汉”阿诺德·施瓦辛格去年成功当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如今,他又在积极推进修改美国宪法的进程,为自己铺平竞选美国总统的道路。

      按美国宪法中总统选举法条例规定,只有在美国本土出生的美国公民才有资格参加总统竞选。因此,作为“外来户”的施瓦辛格只能“望总统宝座而兴叹”。施瓦辛格1947年7月出生于奥地利,1983年成为美国公民。

      然而,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以及其他一些
议员曾于去年夏天提议,修改总统选举法,规定在美国居住满20年以上的美国公民都有权参加总统选举。

      2004年2月,施瓦辛格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支持修改现行总统选举法的提议。他说,如果宪法修改后允许外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竞选总统,他有意角逐总统宝座。

      为了支持“硬汉”州长的行动,加州的有线电视台准备从15日起打响“舆论战”,通过广告呼吁加州百姓帮助施瓦辛格和其他的“外来户”赢得竞选总统的机会。

      这一广告舆论创意出自一家美国硅谷公司,其目的就是要号召人们积极参与支持修宪活动。

      莉萨·摩根塔勒·琼斯是加州旧金山湾地区一家共有基金公司经理,她曾资助施瓦辛格竞选加州州长。现如今,她再次为施瓦辛格的这些广告“慷慨解囊”,并为此创建了一家网站。

      “你无法选择你的出生地,但是,你可以选择你热爱的土地,”这就是莉萨的广告词。
 
 
 
作者:选稿:施烨剑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