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宣布费卢杰军事行动死亡3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抢救在战斗中受伤奄奄一息的美军士兵。驻伊拉克美军14日透露,

  在费卢杰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美军总共已有38人死亡、275人受伤。

  新华网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4日透露,在费卢杰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美军总共已有38人死亡、275人受伤,联军打死的抵抗武装人数约为1200人。

  驻伊美海军陆战队一名师长称,美军攻占费卢杰的进展比原定计划快。他“介绍经验”说,这是因为美军吸取了兵力不足导致今年4月在费卢杰失利的教训,此战美军出动了6倍于当时的兵力、20多种战机对抵抗武装进行毁灭性打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美军已宣布“解放”了费卢杰,但抵抗
美军宣布费卢杰军事行动死亡38人(图)
武装仍在一些据点与美军战斗到底。据美国随军记者在费卢杰南部目击,美军装甲部队的M1A2主战坦克用120毫米火炮不停地向抵抗武装占据建筑开火,而抵抗人员则AK-47等轻型武器还击。

  美军总结费卢杰战事顺利原因,迄今有38名美兵死亡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1月14日宣布,在费卢杰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美军总共已有38人死亡275人受伤。当天,费卢杰行动的总策划、美军海军陆战队将领理查德·纳顿斯基少将把此次战斗与今年4月份的费卢杰战斗进行了比较,总结了此次推进速度惊人的原因。

  据美联社报道,纳顿斯基少将指出,在4月份,只有区区200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行动,整整花了三周时间,却无功而返,还由于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招致世界舆论谴责。这一回,美军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决定动用一切可能手段,所派军人数量为上一次的6倍,结果只花了6天时间就打遍了费卢杰全城,远远快于预计日期。

  另外,此次战斗使用的战术还包括:在正式战斗前和战斗期间使用20多种战机狂轰滥炸,摧毁敌人抵抗力量;美军在战斗前佯装进攻以扰乱敌人视线,让敌方错误地将主要兵力集中到南部和东部地区。另一个主要战略是封锁城市,以免武装分子逃脱或者战前逃走的武装分子返回。

  与4月份相比,美军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战事计划,从9月份就开始策划。而且,伊拉克和美国政府清剿非法武装的决心也更强大。同时,伊拉克军队不再违抗军令“罢工”,也不再掉转方向投靠非法武装一方,而是一直在跟随美军行动。

  由于费卢杰武装分子多次残忍地绑架并斩首人质,世界舆论此次不再谴责美军行动。

  纳顿斯基少将赞扬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这头六天“完美无缺地执行了我们草拟的计划”。他指出,此次行动至今共造成12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伤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