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举办首届华文记者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旨在提高华文、华文新闻写作水平,促进泰中文化交流的泰国华文记者培训班14日在曼谷结束,包括泰国大学校长、新闻工作者、作家和华文学校教师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这次为期两天的由泰国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举办的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驻泰国5家新闻机构的记者和泰国华文报编辑等人担任了主讲,他们分别就新闻报道、写作、电视、电台、侨团
新闻以及报纸版面编辑、供稿等专题进行了讲座,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这是泰国第一次举办华文记者培训班。泰国目前共有6家华文报纸,是东南亚地区华文媒体比较发达的国家。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先生在讲话中表示,随着泰中友好的进一步发展,两国之间的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关系密切。中国与东盟10国的合作也正在加速发展。这些信息要由媒体传递给读者,因此需要许许多多的人参与新闻报道工作。他指出,两天的培训是短暂的,但通过培训学习,使有关人员增加了对新闻报道写作等方面的认识,为今后培训泰国华文新闻工作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发展泰国华文新闻事业定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随着中国和泰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国热”、“华文热”在泰国不断升温,各种华文学校、学习班像雨后春笋般诞生,所以华文人才也成为各大公司的“抢手货”。随着形势发展的需要,光靠初级汉语基础知识已不能满足工作的需要,因此,当地很多人已经开始向商业等专业化华文方面发展。

  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