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爆炒纪宫公主婚事震怒皇室 宫内厅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5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5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昨天日本宫内厅对日本媒体进行了严厉指责,称媒体在获得正式的官方消息以前就大肆炒作纪宫公主订婚一事是“非常不合适的”。

    昨天宫内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宫内厅次长羽毛田信吾证实了35岁的纪宫公主和39岁的东京都市政府公务员黑田庆树订婚的消息。羽毛田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当中,日本新泻县连续经历了大地震,因此公主和她的未婚夫不愿在这个时候宣布自己的婚事安排。

    羽毛田同时对日本各大媒体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称在没有得到皇室的证实之前,就对有关皇室的事务大肆报道,是非常不合适、同时也是高度令人遗憾的;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会适时地发布各种声明公开皇室事务,而媒体不当的报道很可能会损害皇室的声誉。日本媒体资深人士认为,羽毛田此番讲话明显是针对《朝日新闻》而发,原因是后者曾经在其上星期天发行的版面上大幅刊载了有关纪宫公主订婚的内幕消息。

    羽毛田表示,宫内厅本来打算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订婚的消息,但是包括台风和地震在内的诸多灾害性天气,影响了皇室的决定,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考虑到受害者的情绪,决定推迟宣布订婚事宜。同时羽毛田称,在没有正式声明公开以前,宫内厅不会就这一事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羽毛田还敦促媒体保持“良好的社会道德”,否则过度的新闻炒作很可能在恶化皇室影响之外,给纪宫公主的未婚夫黑田庆树和他身边的人带来很大的麻烦。

 
 
 
作者:选稿:施烨剑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