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以各有打算 “路线图”仍难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日本《朝日新闻》14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欧洲和以色列对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各有打算,“路线图”仍难实施。

  12日,美国总统布什同英国首相布莱尔就重新启动中东和谈进行了谈判,在如何使已
中断的路线图同这次达成协议的和平声明结合起来这一点上,当事国的分歧表面化:欧洲希望提出耶路撒冷的归属和难民问题,对此以色列希望只停留在目前的做法上,并视从中斡旋的美国的态度而定。三者可能会形成同床异梦的局面,和平进展的机会可能失掉。

  路线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巴勒斯坦方面的反恐对策和以色列停止建立定居点;第二阶段是让拥有临时国界的巴勒斯坦建国;第三阶段是进行旨在决定难民问题的最终地位的谈判。成为焦点的是以色列的“分离巴勒斯坦计划”,以色列一方面从加沙撤出,一方面实际上使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占领固定化。

  12日发表的美英联合声明并未明确指出,分离计划具体在什么阶段。2003年前在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东问题的一位专家指出:“显然,以色列沙龙政权企图使分离计划同路线图的第二个阶段结合在一起。”以色列希望从加沙撤出的同时,维持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占领地区。不妨认为,即使进入最终地位的谈判,以色列也会对归还西岸定居点表示难以接受。结果只能维持现状。而欧盟的态度是达到路线图最后阶段的“最终地位谈判”。通过实现阻碍重重的最终地位谈判,最终彻底解决冲突。不妨认为,布什政权同意欧洲方面意见的可能性不大。在成为最终地位谈判焦点的“圣地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上,布什当局支持以色列沙龙政权反对将其分给巴勒斯坦的主张。实际上,一旦开始最终地位的谈判,美国必须重新在这一问题上迫使沙龙政权妥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