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政府扶持生态能源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7 新华网

  据墨西哥《宇宙报》报道,为减少石油对环境的污染,巴西政府大力扶持生态能源开发。以甘蔗为原料生产酒精,将使用的所有汽油都添加20%到25%的酒精。以蓖麻为原料生产生态柴油,并研究从其他植物、木材和农业废料中提取生态柴油。

  由于石油价格上涨和因俄罗斯的批准而使《京都议定书》的生效迫在眉睫,引导巴西成为生态能源强国的进程加速了。以甘蔗为原料生产的酒精的出口将从去年的8亿公升增长到
今年的20亿公升。不管石油价格如何变化,酒精生产规模扩大的趋势都将保持下去。在巴西,可再生燃料恢复了20世纪80年代那种受欢迎的程度,对去年推出的“双燃料”汽车(可以使用汽油也可以使用酒精)的需求量迅速增长。1985年至1986年间,酒精汽车产量在巴西汽车总产量中的比例曾达到令人惊喜的76%。但酒精供应和价格问题影响了1973年开始实施的全国酒精计划的信誉。据巴西全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字,1997年酒精汽车产量跌至谷底,在汽车总产量中的比例仅为0.06%。此后开始了缓慢的恢复进程。2003年恢复速度加快,酒精汽车产量达84173辆,占汽车总产量的4.6%。今年的产量将比去年增长5倍,因为1至9月的产量已达253817辆,9月份的产量已占当月汽车总产量的32%。

  巴西使用的所有汽油都要添加20%到25%的酒精,这减少了石油的消耗和污染。全国酒精计划在实施期间得到的补贴为400亿美元,但由于新技术的开发,这笔费用早已收回。巴西政府还宣布,将于11月份批准在石油柴油中添加2%的生态柴油,并在数年内将这一比例提高到5%。

  巴西科技部长爱德华多·坎波斯说,除减少进口和改善环境外,这项计划还将创造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并有助于贫困地区家庭农业的发展。因此,将优先以最贫困的东北部地区种植的蓖麻为原料生产生态柴油。但蓖麻生态柴油要得到大量补贴,因为其价格是石油柴油的3倍。巴西还在研究以其它植物、木材和农业废料,甚至城市垃圾中的脂肪生产生态柴油的可能性。木材生产仅利用了树木的45%,有大量的剩余材料可作其它用途。(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