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英为布莱尔助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的布什在明年1月宣誓就职后的一件重要事情就是访问英国,为同样面临竞选压力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助选。

  《每日电讯报》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很可能在就职之后的1月底或2月初对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访问。

  布什的到访将使布莱尔和英国保守党领导人迈克尔·霍华德都面临严峻考验。因为当时距离5月份的英国大选只有3个月时间,任何事件都可能影响两党在民众中的支持率。

  布什对布莱尔的支持已经表露无遗,他在日前和布莱尔的会晤中一再称赞这位英国首相是“伟大的智者”和“坚强的领导人”。

  不过,对布莱尔来说,虽然布什此行是来为他助威打气,但是如果和布什显得过于亲密,反而可能引起部分英国选民的反感,尤其是那些反对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工党支持者。一旦这些选票流失,将对布莱尔的连任之路造成不利影响。

  而对保守党领导人霍华德来说,情形可能会更加尴尬。由于坚决反对英国参战,霍华德和布什政府的关系非常紧张,布什连任后霍华德也不愿道贺。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布什的顾问卡尔·罗夫已经转告霍华德的助手,布什在访问英国期间不会和他进行会面。

  除了对英国的访问外,布什还将在这次欧洲之行中前往布鲁塞尔,和欧盟以及北约的官员进行会谈,希望能在自己的第二个任期获得欧洲国家的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