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101名记者遇害为近10年来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日前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全球已有101名新闻工作者遇害,将成为近10年来新闻工作者遇害人数最多的一年。

  最近在科特迪瓦、尼加拉瓜和菲律宾分别有一名记者被杀害,使得今年全球新闻工作者遇害人数上升至101人。声明援引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秘书长艾丹·怀特的话说:“所有这些遇害事件提醒人们注意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所付出的代价。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结束这
种暴力事件。”

  声明还特别强调记者在伊拉克面临的危险。自美国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62名新闻工作者在伊遇害。目前仍有2名法国记者被伊武装组织劫持。

  据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统计,2003年全球共有83名新闻工作者被杀害,2002年遇害人数为70人。自该组织发布年度统计报告以来,1994年是迄今全球新闻工作者遇害人数最多的年份,共有115名记者被杀害,其中48人死于卢旺达爆发的种族屠杀。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是西方最大的国际新闻工作者组织,总部设在布鲁塞尔。 (辛桦)巴军方捣毁人质绑匪老巢绑架中国人质的绑匪头目马哈苏德再次逃脱(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