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弱病残者在街道上死去伊红新月会发言人:“费卢杰城里正在经历一场人道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13日专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出于对美伊军队攻打费卢杰所引发的人道危机的担忧,伊拉克红新月会13日向费卢杰紧急派遣了一支人道主义物资运输车队,其中包括3辆救护车、5辆饮水车和卡车以及30名人道志愿者和医务人员。

  新华社记者13日为此对伊拉克红新月会女发言人福尔多斯·埃巴迪进行了专访。她说,“费卢杰城里正在经历一场人道灾难……疾病正在夺走孩子们的生命,怀孕的妇女正在流
产,老弱病残者在街道上死去,无人理睬的尸体开始腐烂。眼下,美军正占领着费卢杰医院、轰炸了医疗中心……”

  埃巴迪说,红新月会曾经向美军主导的多国部队多次提出申请,要求进入费卢杰为居民提供人道援助,但得到的回答是冷冰冰的“局势危险,不能放行”。她说,“我们现在需要世界上每一只手来帮助伊拉克每一个地方的人。”

  埃巴迪忧虑地对记者说,“每一个省份都有可能变成战场”。红新月会目前在伊拉克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安全问题,协会的多支车队都曾在公路上遭到袭击。她说,协会目前已经有2名工作人员遇袭身亡,3名司机遭到过武装人员的绑架,另有4名工作人员在纳杰夫附近负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伊拉克红新月会是独立的人道救援机构,其资金主要来自协会在伊拉克当地的投资,比如开办医院和出租房屋等。红新月会如今在伊全境18个省都设有办事处。

  作者:蒋晓峰李骥志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