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伊执行公务竟被盟军坦克撞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9 法制日报

  在伊执行公务竟被盟军坦克撞伤英国士兵状告美国防部索赔230万美元

  郭际

  11月12日,美国国防部遭遇了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的第一场民事诉讼,三名英国士兵和一名科威特翻译12日把美国国防部告上了法庭。原告称他们在去年被美国运输车撞伤,
留下终生的伤病,并因此索赔230万美元。

  公路上演噩梦

  这次起诉美国国防部的英国士兵是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几名英国皇家警察和他们的科威特翻译。12日,原告的代理人迈克尔·多伊尔在法庭上陈述了事故的经过。根据多伊尔的叙述,去年5月7日,4名原告乘坐一辆越野车正在伊拉克城市塞夫万附近的公路上行驶的时候,突然看见后面一辆美国的坦克运输车向他们撞了过来,由于这辆运输车实在太笨重,并连着两次从后面撞击越野车,因此,越野车被撞得歪歪扭扭,失去了控制,像醉汉一样驶离公路,在路边的沙漠里翻着跟头,车里的4个人都被摔出车外,那辆陆虎牌越野车也被摔得七零八落。

  来自英国哈特尔普尔的简·麦克劳克兰女士当时是那辆越野车的司机,她也是英国皇家警察部队的士兵。麦克劳克兰女士在那次事故中受伤最厉害。她的头部多处骨折,胃部和肝脏都被撞得穿了孔。即使经过抢救与治疗保住了性命,但她已经永久丧失了记忆力,并留下了一些终身残疾。麦克劳克兰女士的指挥官、坐在前排的詹姆士·罗杰森警官的头部和脊椎骨多处受伤,治疗后也仍然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另外,坐在车后排座位上的英国士兵斯蒂芬·史密斯和科威特石油公司的工程师哈立德·阿拉胡也都受了伤。阿拉胡当时是一名志愿者,为英国皇家警察担任翻译。

  陈述完了案情经过以后,迈克尔·多伊尔说,这些受害者已经永远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找到一份好工作了,不仅如此,他们还要负担后半生的医疗费。当然,由于他们在事故中受伤严重,也许以后还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他们受到的伤害如此严重,有些病痛将伴随他们一生。”

  美方拒不承认

  美国国防部当天没有立即对此事作出表态,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尽管英国警察部队已经把他们关于事故的调查报告呈交给美国有关部门,但美国军方说,他们没有关于去年4月份的任何交通事故记录。

  在10日的庭审记录中,美国国防部递交的一份交通记录报告显示,当时美国运输车的司机说,当他们的运输车驶向那条干线公路时,没有看到麦克劳克兰的越野车,也没有看到任何其它车辆。

  但是,根据英国士兵的叙述,麦克劳克兰开着车驶向公路之前,曾经向后面的运输车队发过信号。因此,运输车队主动开进了公路中间那条道,让英国的越野车在右边的道上行驶。但是,令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史密斯和阿拉胡吃惊的是,他们从越野车的后视镜中发现运输车队中间的一辆车突然拐进右边的车道,不顾一切地向越野车靠近,已经超过了安全车距。

  “我看着美国运输车的挡风玻璃,能看到里边的乘客好像在向司机比划着说着什么,看意思是想告诉司机要注意行驶方向。”史密斯在接受英国军队的调查时说,“那位乘客看起来很慌乱,当司机向左拐时他连连向司机摆手。这时,我看到那辆运输车的右前方撞向了我们的越野车的左后方。”

  在第一次被撞击后,麦克劳克兰尽力握住方向盘,避免失去控制,但突然间,那辆运输车再次撞向越野车,最终还是使越野车失去了控制,跌跌撞撞地向公路旁边的沙漠冲去。

  阿拉胡在法庭上作陈述时说,“我现在终于知道在一辆翻跟头的车里坐着是什么滋味了,我以前从没有经历过这么恐怖的事情,我们和车辆一起在旋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